♥ 勵志好文分享 ♥

勵志好文作善意分享~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~會立即刪除喔^_^~


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 

 2016-03-28 漫心情
 01

一位外國老太太說了句話,讓全世界的人們佩服,奉為至理名言
“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,我們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。”
02


這位老太太叫蘿絲,很喜歡學習成長,
終於她在八十七歲那年如願以嘗獲得大學入學許可。
開學第一天,教授要求這群新生自我介紹後,都要去認識一位元新朋友。
 03


結果蘿絲看到了一位年輕的小帥哥,她輕輕地拍了拍對方的肩膀,
小帥哥回頭看見一個滿頭花發、滿臉皺紋卻又開得開朗的小個子老婦人。
04


蘿絲說:“嗨!帥哥!我是蘿絲,今年87歲,我可以抱你一下嗎?”
帥哥有些詫異也有些受寵若驚:“當然可以”。
帥哥半開玩笑地問:“你年紀這麼‘小’,怎麼就來念大學?”
蘿絲十分瞭解這種美式幽默,回答道:“喔!我準備來這裡釣個金龜婿,
然後生幾個小孩,退休後再去環遊世界。”
 05


一個學年下來,幽默開朗的蘿絲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,
她不論到哪裡都很容易和大家結成朋友。
雖然年齡不小,但她總是會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,對人散發關心與熱情。
 06


學期結束時,學校邀請這位“年輕”的學生為大家演講,
而那場演講讓很多人終生難忘。
當主持人介紹完,蘿絲準備要開始演講時,手上的講稿不小心滑落在地上,
有幾秒鐘時間她顯得有點懊惱和靦腆,不過立刻就幽默地對著麥克風淡淡地說:
 07


“真的很抱歉,我最近老是會掉東西,剛剛要上臺時我本來想喝杯啤酒壯膽,
卻喝到了威士卡(一種烈性酒),沒想到那玩意簡直要我的老命,
看來我是記不得原先要講的內容了,那麼我就來說說我最熟悉的一些事吧。”
 08


在大家的笑聲中,蘿絲堆滿著親切的笑容說:
“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,
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。
09


只有一種秘訣讓人青春永駐、永保快樂成功,那就是必須讓自己笑口常開,
保持幽默與風趣,還要時時懷抱夢想。
當一個人失去夢想時,他就形同死亡。
我們的周圍有許多人像行屍走肉,卻不自覺。
 10


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,任何人都會變老,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。
長大的意思是——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!
11


要活得無怨無悔:上了年紀的人,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;
卻常因在年輕時,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。
只有心懷悔恨的人,會恐懼死亡。”
 12


這位外國老太太的故事給了我們中國中老年人很大的啟發。
我們也要勇於“玩樂”,退休後去追逐自己的夢想,快樂地活在當下。
 13


“玩樂”對於生命的任何階段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。
我們不用相互競爭,只是回歸“玩樂”最純粹的本質。
14


這種“玩樂”並非簡單的玩耍,而是正確地娛樂和追逐夢想。
 15


正確地娛樂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,也可以刺激想像力,讓我們更易變通,
保持樂觀的心態,更好地面對生活,更健康長壽。
16


人的一生,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,卻因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!
老不老其實取決於心態,不想變老?
那就開始認真地“玩樂”吧~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